综合新闻

相约电视台 夏日筑梦想——我校主持人社团赴陕西广播电视台参观实践

作者:席盛楠  来源:教育处  审核:王萍利发布时间:2018-05-24 浏览量:
    

为了开阔主持人社团学生的视野,使学生深入了解主持人及相关的编辑、编导、摄像工作任务和工作内容,感受精彩的电视节目幕后的制作流程,体验媒体从业人员的辛苦付出,我校席盛楠老师在社团教师的协助下,带领小小主持人社团的32名学生走进了对大家来说神秘又熟悉的陕西广播电视台,开启了一次“探索与体验”之旅。

下午4点,32名学生整装出发,一路欢歌笑语,学生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到达了陕西广播电视台门前。节目的摄像已经开始进行外场录制,孩子们热情的和镜头打起了招呼。随着编导的指引,孩子们直接来到了录制《健康好生活》节目的400平米演播大厅。主持人和在场的嘉宾及节目录制人员热情的欢迎了小观众们的到来。随后孩子们迅速坐到了指定位置参与节目录制,期间的互动环节孩子们踊跃举手,大方上台回答,赢得了主持人及多方的肯定。录制结束后,孩子们和陕西广播电视台主持人闫毅等合影留念。

接着,孩子们跟着编导老师参观了播控室,他们表现非常安静,知道不能大声说话,以免打扰正在忙碌的工作人员。孩子们认真的听编导详细的讲解,了解到大家看到的电视节目是通过多机位录制、后期剪辑而成的。期间,不断有孩子感叹道:“以后也要做一名节目主持人”。

最后,编导带着孩子们参观了600平米演播室,并与孩子们作了互动交流。她们询问孩子们参观播控室和演播室、参与录制节目的感受,孩子们一点也不胆怯,都能大胆的表达自己的所看所想。

参观活动结束时,孩子们仍然感觉意犹未尽 ,相信这样的实践活动会使得一颗颗做小主持人的梦想在他们心底萌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