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陕西师范大学游旭群校长与我校小朋友共庆“六一”国际儿童节

作者:殷鹏霞  摄影:孟繁喆  来源:学校办公室  审核:陈锐发布时间:2018-06-01 浏览量:
    

六月是歌的海洋,六月是花的沃土,六月也是孩子们的季节。在彩旗带着心愿迎风飞扬的喜庆中,在笑脸伴着希望绽放的翘首期盼中,孩子们又一次迎来了“六一”国际儿童节。5月31日下午,师大附小校园里彩球飘飘、喜气洋洋、流光溢彩,孩子们身着节日盛装,欢呼雀跃,“童心颂祖国”2018“六一”儿童节文艺演出在学校报告厅隆重举行,陕西师范大学游旭群校长应邀与我校师生共度佳节。

伴随着庄严的《少先队进行曲》,少先队员代表为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佩戴红领巾,庆祝活动也正式拉开帷幕。应邀参加本次庆祝活动的领导和嘉宾还有陕西师范大学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处长但锋副书记、党委组织部部长王永安、党委统战部部长罗永辉、学校办公室副主任辛峰、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敏芝、人事处副处长樊婧、国有资产管理处副处长王耀明、远程教育学院书记于伦、远程教育学院副院长卢花、后勤第一集团总经理路正社、后勤第二集团总经理助理石磊、附属单位党委书记郭党社,副书记崔创。庆祝活动由我校王林波副校长主持。

活动第一项,我校侯西科校长致辞。他首先代表学校祝全体同学节日快乐,向为孩子们健康成长付出辛勤劳动的教职工表达敬意,向长期以来关心附小发展、支持附小工作的大学领导、大学各部门以及到场的所有来宾表示感谢。他指出,过去一年里学校获得了很多荣誉,这和全体师生的努力付出、家长朋友的理解信任、大学领导的关怀指导、大学相关部门的鼎力支持密不可分,身为陕西师范大学的附属小学,我们倍感自豪与荣幸。他郑重承诺,附小全体教职工将继续扎实努力的工作,助力每一个孩子幸福快乐的成长,愿更多人能够理解学校“健康的身,温暖的心”校训的深刻含义并拥有它,也希望孩子们能够将今天这份节日的喜悦传递给身边的人,从而收获更多的喜悦。

活动第二项,陕西师范大学游旭群校长讲话。首先,他代表大学部向全体小朋友致以节日的祝福,向受到表彰的少先队员们表示祝贺,向辛勤培育学生的老师致以诚挚的问候。他指出,附属小学荣登陕西教育总评榜基础教育“最具实力示范校”榜首的骄人成绩,离不开各级党委政府领导的殷切关怀、更离不开附小全体教职员工的努力和付出,全体师大人感谢大家为学校发展做出的无私贡献。他对附小全体学生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大家能够从小培育美好的心灵、树立远大的志向、打牢身体的根基,成长为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有用之才。同时,他也希望附小要不断为学生创造有助于学习成长的更好的条件,大学也会一如既往地支持附小的建设与发展,为老师们施展才华、为孩子们成长成才提供更加广阔的舞台。

活动第三项,游旭群校长、侯西科校长、高丽副校长、何军华副校长为三好学生代表、优秀少先队员代表颁奖。

随后,文艺演出正式开始。报告厅里,动听的歌声清脆婉转,悠扬的乐曲余音绕梁,优美的舞姿如花绽放。舞蹈社团的小舞者带来的《马儿奔腾幸福来》拉开了整场文艺演出的序幕,孩子们随着欢快的音乐节拍幸福的跳跃着,舞动出了校园里的欢乐和成长,也舞动出了生命的激情。戏曲传承班的俏花旦们带来的《刀马旦》和《梳妆》,一招一式有板有眼,一颦一笑动人心弦,让我们恍若置身于百年前的梨园芬芳。民乐社团带来的合奏《赛马》《西部民歌》《金蛇狂舞》,曲风明快,缓急起伏,孩子们用稚嫩却富有激情的表演演绎出了属于民族音乐的独特魅力,将优美的旋律浸满了整个演出现场。戏剧社团带来的《联合行动》,真实的再现了孩子们的校园生活。舞台上,小演员们的表演细腻投入,惟妙惟肖,观众不知不觉被带入故事中,精湛的演技使得台下笑声、掌声、喝彩声不断。合唱社团带来的《山童》娓娓动听,小歌者们用丰富灿烂的笑容、激情澎湃的演唱和独具特色的童声,展现了属于我们附小学子的精气神和新形象。啦啦操社团带来的《快乐小精灵》动作奔放,舞台上的小演员们耀眼又夺目,犹如一个个律动的小精灵般,挥洒出了少年的自信与活力,新颖别致的造型展现出力与美的结合,为观众献上了一出精彩的视觉盛宴。管乐社团带来的合奏《俄勒冈之旅》灵动轻快、《龙舌兰》爵士感十足,两首截然不同的曲子被小乐手们演奏的充满了独特的魅力,娴熟稳定的表演证明了他们曾经付出的汗水和对艺术的热爱与向往。孩子们自信满满的表演将观众带到了一个充满了喜悦和幸福的童真世界,现场笑声和掌声连成一片,全体师生共同度过了一段美好的快乐时光,演出也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本次庆祝活动,既让同学们感受到了童年的幸福和节日的快乐,也激发了他们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面貌。相信在大学部各位领导、老师们、家长朋友们的关爱与陪伴下,我们附小的小豆豆们会更加自信健康的成长,属于他们的未来,也一定是美好而灿烂的。

322B8

31336

320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