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面向未来 融合创新——西安市教育信息化专家团队到我校考察

作者:陈锐  摄影:孟繁喆  来源:学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18-09-06 浏览量:
    

为进一步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加快推进我市教育信息化进程,西安市信息化教育管理中心组织实施教育信息化创新应用示范工程。我校积极申报,并于2018年7月顺利用过专家答辩环节。9月4日上午,西安市现代教育信息技术中心综合部部长宋岩及雁塔区电教中心王亚春主任一行六人来到学校,就我校申报“西安市教育信息化创新应用示范学校”及“西安市中小学创客教育实践室建设优秀学校”进行实地考察。侯西科校长、高丽副校长、办公室陈锐主任对专家进行了热情接待。

首先,高丽、陈锐引领专家,对我校智慧教室、校园科技馆、计算机教室等场馆进行了实地考察。专家团队一边聆听工作人员的介绍与说明,一边进行了互动体验,对学校先进的信息化空间建设与设备建设给予高度认可。

随后,在会议室进行了工作汇报会。侯西科首先代表学校对专家莅临学校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田阳阳围绕四阶段成果、创新模式、典型经验、发展愿景四个方面向专家整体介绍了我校以教育信息化助推学校发展的工作情况。高丽详细介绍了我校融创课程实践探索的工作与未来三年学校信息化建设规划。宋主任充分肯定了我校在创客教育与教育信息化工作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推荐我校的融创课程实践、创客课程资源建设可以作为典型案例推广,希望我校在今后的信息化工作中能够加强不同领域之间的联系,打通壁垒,形成一整套基于大数据应用的信息化应用体系,加快从数字化校园向智慧校园建设的步伐。

近年来,我校十分重视教育信息化和创客教育体系的建设和发展,通过加强硬件设施投入、深入开展网络环境下的教与学、学校教育管理的实践与研究等方式不断推进学校教育信息化和创客教育体系建设各项工作的开展。今后,学校还将不断创新,积极探索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的硬招实招,努力推进教育信息化和创客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