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在第六届全国“绿色课堂杯”小学优质课观摩展示活动中喜获佳绩
——齐聚三江源 附小展风采

作者:李洋溢 摄影:李洋溢 审核:张明珠 来源:教导处发布时间:2019-05-21 浏览量:
    

为推进基础教育课程和教育改革,提升教师能力素质, 5月17日至19日,第六届全国“绿色课堂杯”小学优质课观摩展示活动在青海西宁举办。我校语文、数学、英语三个学科共六位老师在何军华副校长的带领下,参加此次活动。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魏艳芳、王永涛两位老师分别荣获第六届全国“绿色课堂杯”语文学科和数学学科一等奖。王永涛老师荣获“最佳设计奖”。

活动在西宁市劳动小学拉开了序幕。开幕式结束后,小学语文、数学、英语学科的全国知名专家分别在三个分会场进行了展示课及专家报告。何军华副校长应邀为活动作课《数学与文学》。数入联、数入文的新颖呈现方式让全场老师眼前一亮;融数学于生活,培学生之核心素养的教学理念更是赢得了大家的一致赞赏;浓浓的文学味中,一堂极具魅力的数学课收获了与会教师雷鸣般的掌声。

魏艳芳、王永涛老师通过全国选拔,作为陕西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魏艳芳老师所执教的《咕咚》一课,评委寄语:了解儿童,贴近孩子,解读文本,设计巧妙,教法灵活,方法多样。她成熟大气的教学风格获得了专家的连连称赞,也赢得了全场老师的一致好评。王永涛老师的《折线统计图》一课,构思巧妙,贴近学生生活;步步引导,让学生通过讨论交流探究折线统计图的意义与作用,通过动手操作经历折线统计图的产生过程。其课堂让数学走近生活,让数学走向学生的内心,让数学课堂因学生的参与而焕发生命的活力。评委寄语:亲和力强,师生互动效果好,注重思维深度。

授课教师激情飞扬,参会的我校教师认真聆听。经过三天观课学习,我校青年教师在专家的指引下学习了先进的教学理念,在精彩纷呈的课堂上感受了新颖的教学方法,在激烈的评课议课中进行了深刻的思考和交流。三天的学习开阔了视野,打开了思路,共享了一场教育的饕餮大餐。

西宁之行结束了,但教育之路任重道远。我们将不忘初心,助力每一个生命的成长,做有温度、有宽度、有深度的附小人,根植教育沃土,筑就多彩之梦,永葆热情,铿锵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