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隆重举行2019年教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

作者:殷鹏霞  摄影:孟繁喆 李旭  审核:王萍利  来源:教育处发布时间:2019-09-11 浏览量:
    

又一个露珠子往下坠的季节

早鸟啁啾,初秋的晨光惦着脚尖在梧桐树梢漫舞

在这个美妙又激动的日子里,我们迎来了第35个教师节

一年里,你们忙碌着,忙碌着

用爱播撒着润泽人心的温暖

而这些温暖,恰似蒲公英的种子

经年之后,一定会被带到四面八方去

生长出更多的温暖

滋润着更多的人

一年里,你们忙碌着,忙碌着

用智慧传递着奋发向上的力量

为孩子们的梦想插上一双叫做坚持和努力的翅膀

他们,也一定会带着你们的期望

在走过人生的种种后

将自己的目光放逐得更高更远

今天的天气不算给力,胜在凉爽惬意

一大早,你们又收到了学校送出的节日礼物

一束鲜花,一声问候

是学校在这个属于你们的节日里

能够送出的最真诚的祝福

整个世界,都是暖暖的

很快的,你们的身影又淹没在孩子们进校的人潮中

上课铃声响起来了

所有的工作如往常一样,井井然按部就班

孩子们开始了一天的学习

讲台上,你们描绘大好河山

编织灿烂生活

教室里,书哗啦啦,笔沙沙沙

窗外风正轻拂,一切都是最美好的样子

4C01D

42AED

4AC18

40618

9月10日上午,长安校区的师生在大课间进行了节日里的第一波庆祝,歌曲《老师》、“感谢师恩”主题朗诵被孩子和老师深情演绎,动听的歌声响彻校园,感人的故事浮现大家眼前,也让台下的观众真切感受到了教师这份职业的光辉与伟大。

2971C

27BE2

下午,“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教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在学校报告厅隆重举行,活动由王林波副校长主持。

活动开始前,大屏幕上循环播放着每位老师的照片,老师们笑靥如花的样子,美美的,暖暖的,为这个属于我们自己的日子增添了一抹靓丽的色彩。

一曲《我们都是追梦人》拉开庆祝大会的序幕,台上热热闹闹,台下温情脉脉,在附小这片充满希望的沃土上,我们每一个人就是最勇敢的追梦人。

远在榆林实验小学送教的寇永勋主任和张琼文老师也通过他们的方式为现场的同事送来了节日的祝福。他们说,虽然没能与大家一起庆祝节日,但是他们的心与现场所有的老师们同在一起,附小就是他们的家,我们永远都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高丽副校长致辞。她首先代表学校为老师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希望老师们能够通过不断的努力,做一名既懂教学技能技巧、又能启迪学生心灵的卓越老师。

何军华副校长宣读《陕西师范大学附属小学2019年教师节表彰决议》及表彰名单。

学校行政领导为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加减乘除,算不尽大家付出的汗水,诗词歌赋,颂不完您无私的奉献。荣誉是加冕,更是鞭策,愿你们在附小这个广阔的舞台上,一路前行,遇见美好,让自己的生活和生命熠熠生辉。

3238B

3DF32

教师代表翁银涛、陈秋宜两位老师发言。一支粉笔,绘制出缤纷的教学生涯,三尺讲台,构筑着幸福的人生梦想。无论你是在这里工作了几十年,还是刚刚踏进校门,缘分让我们遇见,牵手相握,我们一起发现美好,一起成长在梧桐树下。

学不可以已。在附小这个友爱的大家庭,互帮互助,早已成为一种习惯,结对,只是为“青蓝工程”这个美丽的名字增添一种仪式感,垒台阶,共进步,是我们的初衷,也一定会是最喜闻乐见的结果。

3B145

随后,老师们自编自演的节目闪亮登场。独唱《最美的你》、小品《占位子》、歌伴舞《国家》让现场的气氛热烈又感人,他们用动情的表演抒发着对教育事业最真挚的热爱,轻歌曼舞,袅袅余音,也为祖国的七十华诞献上最美好的祝福。

353FC

爱,是这个世界上最美丽的语言

教书育人,需要一点天分

更需要许多勤奋

从来没有想过,对一份工作的热爱可以这样

笔耕不辍,愿做春泥去护花

只因孩子们渴望的眼神里

有星星闪烁的光芒

而因为有你的信任

孩子们的世界充满了无限种可能

你的爱,深深扎根在他们的心里

纵然时光流走

梧桐树下的故事,永不褪色

在这个只属于你的日子里

感谢你,慷慨赠予我们的智慧和情感

亲爱的老师,愿你声音有力量

心怀莺飞草长的轻快与欢欣

永远都能做独一无二的自己

祝福你,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