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第三届中国STEM教育发展大会--普适•进阶 STEM教育探索经验交流活动在我校举行

作者:赵静 摄影:孟繁喆 审核:张明珠 来源:教导处发布时间:2019-10-21 浏览量:
    

10月21日上午,由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陕西省教育厅、西安市教育局、西安高新区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陕西省教育科学研究院、西安教育科学研究所、西安高新区教育局协办,陕西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承办的“普适·进阶STEM教育探索经验交流活动”在我校举行。活动由我校教导处主任张明珠主持。出席此次活动的专家有北师大STEM客座专家郑良栋,西安市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解慧明,西安市教育科学研究所教师发展与培训部主任周洪涛,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副教授秦健,西北工业大学创新实验室主任郭庆,泰国专家团队,以及来自全国各地六十多名教育同仁。

经验交流活动上,何军华副校长代表学校做报告。报告以“普适”“进阶”为关键词,以共享为理念,对学校STEM教育课题研究、课程建设、课堂实践、空间建设、学生活动、教师发展等方面进行的探索予以汇报。随后,参会专家与教师通过展板、相关社团、科技馆的参观,了解我校STEM的空间建设与实际开展情况。之后,我校融创课教师田阳阳、杨瑞莹以《大飞机 中国造》为课题,进行观摩课展示。参会专家给予高度评价,进行精彩点评。

此次活动中,我校对普适·进阶STEM教育探索经验进行了深入的总结,向全国同仁展示了我校STEM教育探索的丰硕成果。为我校STEM教育的进一步实践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