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冬日暖阳松涛响 正是学子研学时

作者:殷鹏霞  摄影:瞿丽  审核:王璐  来源:大队部发布时间:2019-11-17 浏览量:
    

初冬的白鹿原上,风景辽阔迷人,阳光灿烂。11月14日,在大队部的组织下,我校四年级“弘扬爱国主义教育·感受关中民风民俗”主题研学活动精彩开启。少先队员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白鹿原影视城,听一段故事、看一部电影,纵览大关中,感悟历史沧桑和文化传奇……

本次研学旅行,从观看3D特效电影《大关中奇幻之旅》开始。电影带着队员们穿越古今,追塑华夏文明起源,探寻秦陵神秘,追忆大唐盛世,回顾历史,尽览八百里秦川孕育的中华文明。

随后,队员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黑娃剧场”,参与电影《黑娃演义》的表演和拍摄。队员们穿上戏服,俨然一个个小演员,他们很自然的按照导演的要求进入了电影角色中,为剧中人物的命运而揪心,被剧中的革命精神所感染。当看到自己也出现在大荧幕上时,他们既激动又兴奋,有几位“小演员”还因为精湛的“演技”获得了“最佳演员奖”。这新奇的体验,一定会给大家留下永远的美好记忆。

简单的午餐过后,队员们走进白鹿原剧场观看了大型实景剧《二虎守长安》,与剧中演员一起回到九十多年前的北伐战争时期,在枪林弹雨中看国民军将领杨虎城、李虎臣率全城军民浴血奋战、誓死捍卫西安城的震撼历史,在战火岁月中懂得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震撼的演出过后,队员们又来到影视剧里的“白鹿村”参观。这里村巷规正,屋舍排排,听着在白鹿村上演的每一个故事,看白家鹿两家的兴衰更替,恍若已穿越时空,回到百年以前的关中农村。走出村口,来到“农村面坊”,大家学着动手制作关中扯面,在一拉一扯中领略华夏族群农耕生活的气息。

时有限,意无尽。一日行走,将教育置身于广阔天地。回程的路上,队员们兴奋的分享见闻、谈论收获,彼此间传递着研学实践的快乐。建构环境、学生与书本的多重对话,让他们在行走中展现自然生长的力量,是我们组织研学活动的目的所在,这趟关于关中大地的人文之旅结束了,未来还有自然、地理之旅,等着孩子们去研究……

1DDB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