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防范火灾风险 建设平安校园
——我校举行消防安全主题班会

作者:张佳雨  摄影:孟繁喆 李旭  审核:陈倩  来源:大队部发布时间:2019-11-19 浏览量:
    

每年11月是全国消防宣传月,为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落实消防安全知识深入学生生活,确保学校消防安全工作顺利开展,在孩子们心中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各班召开消防安全主题班会。

班会活动中,各班班主任首先通过播放消防安全宣传视频,向孩子们介绍了防火、逃生、报警等消防安全知识。视频涉及家庭、学校等不同公共场所的火灾发生时,具体的自救方法。让学生牢记发生火灾时,在危机情况下如何自救、互救。

随后,各班学生还进行了现场问答,模拟了发生火灾时候如何寻找安全的逃生地点、避免吸入浓烟的方法,拨打求救电话的注意事项等。通过现场问答和场景演练,对孩子们掌握的消防知识进行了检验和进一步的巩固,孩子们参与热情高涨,对提出的问题都能踊跃回答,宣传效果非常显著。

防火方法要牢记,生命安全是第一。在日常生活中,潜在的危险很多,只有通过一次次的演练,才能防患于未然,保持生活环境的安全与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