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喜报

来源:教导处发布时间:2020-10-30 浏览量:
    

我校学生在2020年“希望之星暨希语盛典”省、市级比赛中斩获佳绩。在陕西省省级总评中,获特等奖6人,一等奖5人,二等奖26人,三等奖30人。在西安市市级总评中,获特等奖39人,一等奖90人,二等奖94人,三等奖51人,星光奖41人。我校张品湛、雷语曦两位同学晋级国家级比赛。

英语不仅是一门语言,更是一种能力,它赋予少年走向世界、探索未知的勇气,更为他们迎接未来做好准备。2020年“希望之星暨希语盛典”启动以来,为增强学生对英语学习的兴趣和信心,我校英语老师们宣传并组织学生积极报名参加本届比赛。

为了使学生在比赛中更好地展示自己的风采,赛前,我校英语老师们通过各种形式,为孩子们进行了赛前辅导和赛前模拟。老师们结合孩子们的年龄特点和知识层面,从自备演讲、看图说话、情景对话、临场问答和现场口语交流等方面进行了辅导。有的同学对于自己的自我介绍不够熟悉,老师们帮助他们梳理和完善演讲稿,理清逻辑,并在班上反复练习;有的同学看图说话时不知从何着手,老师们引导他们用故事构建法组织自己的语言;还有的同学对自己不够自信,台风不自然,老师们便给他们鼓励打气,帮助他们树立信心,勇于挑战自己、突破自己。

通过参加本届“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同学们在备赛过程中进一步培养了对英语的兴趣,在表达中增强了信心,同时展现出自己的特色和风采,也为其他同学树立了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