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陕西师范大学附属小学 临潼区康复路小学“名校+”教育联合体签约揭牌仪式

来源:教导处发布时间:2020-11-24 浏览量:
    

11月22日下午,陕西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临潼区康复路小学“名校+”教育联合体签约揭牌仪式在临潼区康复路小学举行。西安市教育局副局长王纲,陕西师范大学党委常委、教务处处长李贵安,西安市教育局“名校+”专班专干温洪涛,临潼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邹林,临潼区教育局副局长许壁,临潼区教育局教育科长赵小县,临潼区骊山街道东安村党支部书记刘文龙,临潼区康复路小学党支部书记马华丽,校长宋剑秋及全体教师、家长代表,陕西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校长侯西科,副校长何军华,教导处主任张明珠、教育处主任王萍利参加了签约仪式。仪式由临潼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树军主持。

临潼区副区长邹林在致辞中表示,“名校+”工程的实施,使得优质教育资源的利用率不断提升,有效解决了教育发展不均衡问题。此次陕西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与临潼区康复路小学“名校+”教育联合体的成功签约是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促进教育均衡发展的现实体现。希望陕西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以优质资源带动临潼区康复路小学实现跨越式发展。

陕西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校长侯西科,临潼区康复路小学校长宋剑秋在与会领导的见证下,签署了友好合作协议。

宋剑秋校长表示,成为陕西师范大学附属小学的教育联合校是两校交流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具有重要意义。

侯西科校长发言,他表示将在教师培养、课程建设、德育活动等多个领域通过“名校”带动战略,全面推进区域教育高品质均衡发展。

陕西师范大学党委常委、教务处长李贵安在讲话中表示,实施“名校+”工程行动计划,是扩大“名校”办学品牌优势,提升办学效益,落实“名校”社会责任的必然需求。希望两校能够心怀担当意识,关注学生的内心成长,共同缔造临潼教育的亮丽品牌。

西安市教育局副局长王纲在讲话中要求,陕西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和临潼区康复路小学在今天签订友好合作协议的基础上,迅速拿出具体方案,有目标、有措施,有效提升“+校”领导办学力、教师发展力、学生成长力、家长协同力,以五育并举为基础,开展全方位交流提升,加速将康复路小学建成办学环境优美,教育质量优异的临潼区教育新名牌。

未来,我校将继续积极响应西安市教育局加强“名校+”战略的号召,充分发挥附小教科研的辐射带动作用,不断提升联合体学校的教育及管理水平,为西安教育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