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陕西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教师素养大赛之数学篇

作者:陈秋宜 摄影:孟繁喆 李旭 审核:张明珠 来源:数学组发布时间:2021-01-12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高数学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夯实学科基本功,1月11日,师大附小数学教师素养大赛拉开了帷幕。本次活动围绕“解题能力”进行。

比赛前,教师们积极准备,通过回顾张小格老师关于《小学数学平面与立体图形解题趣谈》专题分享,认真总结平面与立体图形解题规律,掀起“解题大练兵”热潮。大家都希望通过竞赛活动,增长专业知识,丰富教学经验,提高业务水平。

比赛中,有的教师胸有成竹,下笔有神;有的教师冥思苦想,沉着应答;有的教师反复检查,严谨细心,表现出较高的业务素养。

此次比赛,既为全体数学教师提供了宝贵的锻炼与成长机会,加深了大家对学科教学的进一步感悟和理解,同时为教师提供了展示个人学科基本功的平台,调动了教师研究教学的积极性,是学校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积极培养教师的重要举措。希望教师们坚持立足高处,潜心教学研究,努力在专业成长之路上走得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