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陕西师范大学附属小学迎接雁塔区教育局“名校+”工作检查组评估检查

作者:刘萃 摄影:孟繁喆 审核:张明珠 来源:教导处发布时间:2021-01-13 浏览量:
    

迎着冬日暖阳,1月12日,在检查组组长苏训练和雁塔区教育局干部王玮的带领下,雁塔区教育局“名校+”教育联合体工作检查组一行9人莅临我校,对过去一年陕西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名校+”教育联合体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评估。陕西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副校长王林波,教导处主任张明珠、教育处主任王萍利,保教部副主任姜楠及“+校”北沈家桥小学、杜城小学、长安南路小学部分领导迎接检查。

王林波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向莅临指导的专家组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过去一年来,陕西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各项工作在上级领导的关心与支持下,取得了一定成绩,希望在专家组的进一步指导下, “名校+”各项工作能有更大的提升。

张明珠主任作题为“优质共享创均衡 特色引领树品牌”的专题汇报。她从学校简介、制度建设、师资队伍、教育教学、文化建设、经费保障、工作亮点、取得的成绩和下一步努力的方向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汇报。

检查组认真查阅了相关资料,结合汇报材料对陕西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名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与评估。

资料检查结束后,组长苏训练指出,陕西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是小学教育的一面旗帜,具有“高标准、高起点、高质量”等教育特色,工作亮点十分突出,教育教学活动开展得非常扎实。作为“名校”,附小举行了一系列扎实有效的教育教学活动,为雁塔教育做出积极贡献。不仅如此,在“名校”陕西师范大学附属小学的引领和带动下,各“+校”均取得了长足进步。例如:杜城小学在拆迁背景下,坚守净土,五育并举,紧贴时代,办出了特色;长安南路小学开展的“长安花语综合素质发展课程”,构建的“浸入式双语教育环境”等创新模式践行了特色发展之路;北沈家桥小学秉承“以德为先 以德立本”,创设了“桥见成长”这一独具自身特色的校园文化及课程体系。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名校”要继续发挥“名师”及优质资源的优势,引领“+校”突破进取。

教育局干部王玮对陕西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名校+”教育联合体的工作给予肯定。她指出,虽然长安南路小学、北沈家桥小学及杜城小学加入教育联合体的时间不长,但在师大附小有针对性的帮助和指导下,逐渐形成各自的特色课程体系并能够深化内涵发展。

陕西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将以此次督导检查为契机,锐意进取,砥砺前行,继续发挥“名校”的带动与引领作用,不断创新发展理念,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规模,为促进区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