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揽暖阳律己 携春风耕耘
我校开展新学期教案检查工作

作者:齐明月 摄影:孟繁喆 马皇东 审核:张明珠 来源:教导处发布时间:2021-03-04 浏览量:
    

春回校园,金牛奋蹄。为保障新学期教学工作顺利开展,不断加强教学常规管理工作,根据学校工作安排,开学第一周,教导处组织了新学期第一次教案检查。我校行政领导及部分教研组组长参与了此次检查工作。

本次教案检查主要从教学计划、备课时数、备课内容等方面进行。通过检查发现,教师们能够按照学校要求超前备课,按节备课。教学计划周密详实,清晰细致;教学目标有针对性和指向性;教学结构设置完整,重难点突出;教学环节流畅完整,过度合理;教学过程由浅入深、旁征博引,讲练结合,体现了灵活多样的教法和循序渐进的学法。

撰写教案是教师的最基本的要求,教案内容能反映出教师的思想,体现教师的教学智慧和教学风格。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老师们细致入微、充分到位的教学准备定会为学生素养提升打好坚实的基础。

新学期,新展望,不忘教育初心,向上砥砺前行。教学常规是学校教学工作的核心,是学校的立足之本,更是教师分内的本职工作。本次教案检查将督促教师不断创新,不断进步,精心备好每一节课,用心上好每一堂课,让每个学生在我们的辛勤耕耘中快乐成长,让每一堂课成为师生美好的遇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