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开展诺如病毒防控知识培训

作者:殷鹏霞 摄影:孟繁喆 来源:教育处、大队部发布时间:2023-02-20 浏览量:
    

春季是传染病的高发季节,为进一步强化对诺如病毒的认识,科学有效地进行病毒防控,确保全体师生的身体健康,2月1日,教育处/大队部组织对全体班主任老师进行了春季诺如病毒防控知识培训。

诺如病毒是传播性较强的病毒之一。保健室何欢大夫分别从病毒的传染源、传播途径、临床表现、校园内的防控措施及呕吐、排泄物的处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让大家对诺如病毒有了更加深入、科学的认识,规范了处置流程、提高了处置能力。并强调除了要做好日常的防控工作,更要加强食品卫生和饮用水管理,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和生活习惯,加大对家长健康教育的宣传力度,从根源上防止诺如病毒的发生及传播。

今后,学校将继续扎实做好诺如病毒等季节性传染病预防工作,积极为全体师生营造一个健康、安全、舒适的学习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