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内活动

脚踏实地 扎实工作

冯秋海发布时间:2018-03-16 浏览量:
    

3月14日,体育组召开了本学期第二次教研会议,本次会议由组长吉华利老师主持,保教部张婉玲主任参加了本次教研活动,全体体育老师积极参与,就本学期的体育教研工作思路计划及新学期的要求进行了交流。

吉华利首先对开学一周工作做了小结,对新学期的整体工作进行了部署,新的学期新的希望鼓励组员要从学校大局出发,适应当前形势,要做好新时代的体育教育首先要做好新时代的体育教师。张婉玲就我校目前体育组优势做了概括,就体育组老师需要努力的方向从宏观方面提出要求。接着吉华利就体育组具体工作提出具体的要求:从备课方面要求做起,要求每位教师要根据教学的实际情况认真修改教案,及时作出教材分析和学情分析,并根据学生的身心发展特点,制订好切实可行的教学策略;在课堂方面,认真做好教学后的课堂反思,并及时反馈到后续的课堂教学中去。

最后,吉华利还对各位教师的个人发展与提高提出了具体的期望。鼓励老师们读一些与个人实际情况相关的书籍,希望不论是在工作上还是生活中,都能够有所帮助。一句“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为本次体育教研组会议画上了句号,同时也大大鼓舞了与会所有教师的心。相信我校的体育教学工作质量一定会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之下稳步提升,在协作中共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