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内活动

把握假期 充实自己——四年级开展数学手抄报评选活动

王永涛发布时间:2018-03-15 浏览量:
    

转眼间,告别了愉快的寒假,迎来的新的学期,相信同学们的假期生活也是有声有色,快乐而充实。有的同学是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享受读书的乐趣;有的同学在新春佳节里陪伴亲人,享受家的温暖;也有的同学走向户外,寻找新奇的事物……就让我们用笔记录下美好的寒假生活吧,把自己的收获永远的留在纸上。

四年级同学们的假期是忙碌而精彩的,在数学方面,他们会根据的自己的学习情况,有针对性的进行复习,让学过的知识变得更加牢固。当然他们并不满足于简单的看书和练习,还会拿出彩笔去描绘出一张张生动有趣、内容丰富的数学手抄报,让复习更加有味道。你瞧!有的同学勾画出一个数学城堡,把数学知识变得生动形象、简单活泼,让枯燥的知识充满了神奇的魔力,读起来耐人寻味;有的同学栽了一个“知识树”,他把知识结构、学习过程与树完美结合,让人感到自然而亲近,树上果实飘香,仿佛在等待大家来品尝;也有的同学用数学的眼光去观察身边的事物,在买年货的购物实践中捕捉数学问题,并用数学的思维方式去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真正做到数学走进生活。同学们也深深体会到,通过数学手抄报的制作,既能提高了自己整理知识的能力,又锻炼了自己发现问题的能力,增强了写作和绘画的创造性和趣味性。

经过四位数学老师的认真评选,本年级的优秀作品已陆续在各班展出,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肯定和赞赏,更值得期待的是近几日还会在校园与其他同学见面,希望大家前来参观学习,让我们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