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内活动

新部署 新方向 新未来

作者:李娜 摄影:孟繁喆 审核:张明珠 来源:数学组发布时间:2019-09-04 浏览量:
    

开学伊始,我校数学组全体教师在智慧教室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教研组工作会议。会议由张玉社老师主持,何军华副校长参加本次会议,对我校数学学科教学工作的开展进行了细致深远地规划和部署。

会议中,何军华副校长首先回顾了上学期的工作,肯定了数学组教师们在个人成长、教学水平和教学科研等方面的成绩。她鼓励教师们再接再厉,争取这个学期再创佳绩。接着,何校长就本学期数学教学工作和教师素质提升以及对外交流等方面谈了学校的规划。本学期学校将继续加大对教师素质提高的力度,邀请更多的教研员、专家进校为教师开展讲座或主题培训,同时计划承办大学区或市级的大教研活动,让我校更多的青年教师走上优质课展示交流的平台;同时学校也为教师们提供走出去学习的机会,例如参加“名师大讲堂”、“名师之路”培训,参加全国性的数学年会和代表陕西省参加国家基地辩论赛等,让我们的教师走在全国教改、教研的前沿。总之,学校会为全体教师的专业成长不遗余力的铺桥搭路。

接着,何校长结合数学组的具体工作提出了这学期的三个教研重点:一是开展以“度量”为主题的研讨活动。本学期的评优课、成长课和师徒汇报课都围绕“度量”的主题,在教研活动时开展主题式研讨;二是进一步提升教师素养。学校将在本学期陆续开展35岁以下青年教师素养大赛、35岁以上教师素养展示活动。本学期评优课将进行“30+8+2”模式的改革,即:30分钟课堂展示、8分钟说课、2分钟专家提问,这样对教师们的教学专业素质又有了更新的要求;三是进一步丰富学科内容。本学期将进行数学思维训练集锦的收集、编写,在各年级的试验班进行教学;开展一至六年级数学绘本的征集、推荐工作和数学游戏、竞赛的开展。

最后,数学组三位组长在听取大家意见之后,分别就本学期教学、教研活动的开展做了细致、详实地布置和安排。虽然这学期时间紧、任务重,但是大家纷纷表示干劲十足,在今后的教学中一定创新性工作、在工作中努力成长、不辜负学校的期望,圆满完成各项教育、教学工作。

新学期的第一次教研活动使老师们确定了工作方向、明确了工作要求,相信大家会在传承的基础上继续创新,将新理念与教学实践相结合,共同努力,打造出一支优秀的数学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