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内活动

2020新征程 再出发
记附小体育组教研活动

作者:秦洁 摄影:孟繁喆 审核:张明珠 来源:体育组发布时间:2020-10-10 浏览量:
    

新学期、新起点、新目标!为了有效提高附小体育组教育教学工作,有效提升团体训练迎新创优,打造学校特色,10月9日上午,附小体育组的全体老师召开了别开生面的教研活动,会议由组长吉华利老师主持,侯西科校长、王林波副校长、王萍利主任、王璐主任特别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侯西科校长首先对体育组平时所做的工作给予高度的肯定,强调我们学校不仅重视学生智育方面的提高,同时也对全体学生体能的训练。接着,侯校长对我校目前体育工作提出新的要求,要求我们在秉承我校“健康的身温暖的心”的校训,要做到明确目标,脚踏实地,突显出我校的体育特色;作为名校的一名体育教师要用自己的品行、人格魅力来影响学生、教育学生;用体育教师对工作的热爱、对教育的情怀带动学生树立终身体育锻炼意识。

会上王林波副校长提出,抓住日常训练,多开展学校体育活动促进学生体育发展,培养学生对体育的兴趣和热情,从而发现体育特长生。平日的训练还要注重科学有效,保证训练质量。

王萍利主任在会议上也表示学校各个部门一定会大力的支持体育训练工作,遇到问题、困难及时沟通,大家的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把平日训练的每一项工作做到实处。王璐主任提出了很好的建议,每次的训练结束后要及时反思,善于总结。同时向有经验的专家请教,提高训练水平。

最后,吉华利组长做了补充安排:1.创优质学校的体育训练队,做到勤学、勤练、常赛,体现附小特色。2.培养学生的运动技能、常规工作要严抓。3.加大学校体育课余训练的力度,争创优异成绩。严格制定训练计划,团结协作搞好学校体育训练,争取在比赛中创造更好的运动成绩。加强足球队、田径队建设,形成梯形训练模式,备战区级及以上比赛。

本次会议是赛前的一次动员,给我们提出了新的方向,我们相信附小体育工作在校领导的关心、支持和指导下,在全体老师共同努力下,我校的体育工作定会登上一个更高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