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内活动

以磨促研 以研促教

作者:李娜 摄影:李娜 审核:张明珠 来源:中数组发布时间:2020-10-19 浏览量:
    

秋雨润万物,园丁施匠心。在这充满诗意的季节里,一年一度的青年教师评优课如期而至。中数组的陈琴琴和王葭萌两位老师,参加了本次比赛。本次数学学科评优课聚焦在“度量”专题,她们的参赛内容分别为三年级的《年月日》及四年级的《温度》。

在上评优课之前,先由两位老师初步确定教学目标和教学过程,然后选择班级进行试教,并邀请全体中数组教师前去听课评课。每次试教后,全体中数组老师都会与参赛老师一起修改教学设计,对每个环节反复推敲,旨在打造一堂真正的优质课堂。课堂上,教师们凸显先进的教学理念,新颖的教学手段,从容的教态,机智的语言艺术,扎实的教学功底与深厚的文化素养,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与课堂参与性,让教学充满了生机与活力,展示了青年教师独特的教学风格和对教材的驾驭能力。

本次评优课为青年教师们搭建了展示与锻炼的平台,促进了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的提高,增强了教师队伍的素质,相信大家在此过程中都获益匪浅。同时,我组全体数学老师积极配合、热心指导,也体现了中数组老师们的团结合作意识和极强的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