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内活动

评优赛教促成长 英语学科展风采

作者:何洋奥星野 黄艳 摄影:英语组 审核:张明珠 来源:英语组发布时间:2020-10-19 浏览量:
    

金桂的馨香飘逸悠远,在淅淅沥沥的小雨中我们迎来了我校一年一度的“梧桐杯”校级评优课展示活动,英语组青年教师积极备课、认真磨课,用心、细心、耐心、严谨扎实的工作态度和良好的教学效果得到了各位组长及评委老师一致好评。

为使评优课更加扎实有效,赛前,青年教师们开展了高质量的英语磨课活动,组内有经验的教师全程参与了老师们试讲及说课答辩活动,并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在磨课中,青年教师们进一步内化了教学理念,增强了合作创新的团队意识,将个人智慧与团队智慧一次次碰撞火花。

本次评优课活动中,常丽雯、冯蓓蓓,何柳青老师PPT制作精美,板书视觉冲击力强,丰富的教具与课堂内容完美结合,大大激发了孩子的兴趣;张婷婷、张萌、颜琛老师注重学科目标和学科素养的培养,课堂中情感目标设置和学生文化品格提升都明显提升;闫腊腊、王珊、王洁老师活动设计和教学方法等能够紧密联系学生的生活实际,注重学生能力的培养;徐鸿、何洋奥星野老师注重创设语言真实情境,认真贯彻了语言的交际功能和语言运用的基本原则。

为使青年教师能从评优课中得到及时反馈,利用教研组会时间,英语组三位组长和老师们一起总结了本次评优课活动。评委们从教学理念、课时划分、活动设计等方面提出了合理的建议,刘美茹老师提到大家要深挖教材,教学设计既符合学生的学情,还要扎实有效;安然路遥老师指出磨课是青年教师走向成功的绿色通道,老师们要从学生角度出发,在备课中对已有知识做出合理取舍,让教学效率最大化;王新老师作总结性发言,她强调老师们要关注细节,灵活处理课堂生成,做一名智慧型教师。

评优课是青年教师提升教学的加油站,更是观摩学习、博采众长、交流研讨的重要平台,在英语组团队引领下,经验丰富的教师们不遗余力地指导与帮助青年教师,青年教师反复磨课,不断改进,在理念与实践方面都得到了很大提升。英语组的全体教师将继续携手同行,砥砺奋进,在教育教学的道路上走得更远,飞得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