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内活动

磨课凝集体智慧 优课展个人风采

作者:李亮 摄影:低数组 审核:张明珠 来源:低数组发布时间:2020-10-20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促进教师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充分展示教师课堂风采,我校开展了“评优课大赛”活动,低数组赵芮琪和李亮两位老师积极参加了此次大赛。

赛前低数组王永涛组长传达了学校“评优课大赛”的精神,并做了具体安排。根据本次评优课“度量”主题,赵芮琪和李亮两位老师分别执教了《古人计数》和《课桌有多长》。在准备阶段,两位老师潜心研究教材,精心设计教学过程,多次进行试讲。组内教师积极参与听课,并开展讲评活动,对教学细节反复修改,充分发挥了团队协作力量。

赵芮琪老师在试讲中言语亲切,循循善诱,生动有趣。她积极创设教学情境,运用多种学具的操作帮助学生感受以“十”为单位的计数方法。在探究活动中,让孩子们理解“数位”的概念,体会数的含义。

李亮老师在展示课中教学思路清晰,方法灵活多样,儿童化的语言充分激发了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在教学中,她创设了多个教学情境,通过“量一量”“画一画”“找一找”等实践操作活动,使孩子们从不同的层面认识“厘米”,感悟“度量”思想,回归数学本质。

课堂中,两位教师均能关注到孩子们的全面发展,突出个人教学特色、展示教学风采、体现教学亮点,让孩子们在轻松欢快的学习过程中学有所得,学有所思。本组教师在与两位教师一起“磨课”,“研课”的过程中,也大大地提高了自身的备课、授课能力,并结合自身教学找到了提升的方向,在“教中学”“学中悟”“悟中思”“思中做”的过程中,真正实现了所有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在教学的路上,让我们携手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