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内活动

浸入课堂展风采 专家引领助成长

作者:颜琛 徐鸿 摄影:孟繁喆 审核:张明珠 来源:英语组发布时间:2020-11-13 浏览量:
    

11月12日上午,中·加·美英语浸入式观摩研讨活动在附小报告厅隆重举行。课题组专家迟延萍、高红健及西安外国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专家一行来我校观摩并指导英语浸入式教学工作。活动由中段英语教研组组长王新主持。

英语组冯蓓蓓、徐鸿老师分别执教了小学三年级浸入式综合课程Wind 和小学五年级英语浸入式思品课程A Respected Neighbor。授课中,两位老师积极创设符合学生年龄特点的教学情境,整个教学环节流畅、内容饱满。授课中,冯蓓蓓老师用易于学生接受的方式处理“风”这一科学性的主题,在教学中渗透风力等级和如何在自然灾害中保护自己的生活常识。徐鸿老师通过推选好邻居的真实教学任务,让每位学生都能参与其中,表达观点。她结合当下,引入疫情下的邻里情,向学生传达邻里互助的传统美德,使情感态度进一步升华。

课后,两位老师对自己的课堂设计思路进行说课及反思。随后专家们对两位老师的课堂分别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指导和点评。专家指出,两位老师教学素养高、设计巧妙。冯蓓蓓老师的教学内容丰富多样,学生学在课堂,乐在课堂。徐鸿老师通过听、说、读、写使学生的语言能力和思维品质得到了同步提升。同时,浸入式实验校的老师们也积极发表了自己的听课感受,他们认为学生课堂思维活跃,语言优美流畅,这与学校平日扎实有效的英语教学密不可分。

此次观摩课活动为附小英语组老师们提供了一次学习和探索的机会,在今后的教学中我们将继续巩固成果,深化研究成效,促进学生发展,力求构建具有附小特色的高效英语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