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内活动

条分缕析促提升 凝心聚力再启航
高数组召开期中质量监测分析会

作者:郝高峰 审核:张明珠 来源:高数组发布时间:2020-11-17 浏览量:
    

教育教学质量是学校发展的生命线。2020年11月16日下午,我校高数组在南五楼办公室召开本学期期中质量监测分析会。此次会议由高数组组长肖娟老师主持。

会议首先由张小格和杨艳两位老师分别代表五年级和六年级数学教师对本次期中质量监测的情况进行了详尽的分析,针对监测中的优点和问题逐一交流,条分缕析。老师们普遍认为,本次期中质量监测较好地反映了学生们现阶段数学学习的真实状态,对以后学生的学习和教师的教学都有着极大的指导意义。

接着高数组的所有教师结合自己班级的实际,分别从课堂教学、作业批改、分类推进、家校合作等方面制定了有针对性的改进措施,并在组内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表示,要以这次质量分析为契机,立足班级实际,注重日常浸润,从细节做起,想方设法提高学生的数学思维能力,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最后,组长肖娟老师就本次质量监测分析会进行了总结。她指出,数学能力的提升最终要落脚到学生思维能力的培养上,落实到学生核心素养的提升上。她希望高数组全体教师结合这次期中质量监测及分析情况,明确优势,查摆问题,凝心聚力,再度起航,为我校教育教学质量的全面提升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