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内活动

跳动梦想 绳彩飞扬
陕师大附小积极备战雁塔区“三跳”运动会

作者:李建飞 摄影:冯秋海 审核:张明珠 来源:体育组发布时间:2020-11-20 浏览量:
    

伴着初冬温暖明亮的阳光,区三跳运动会拉开帷幕。为迎接12月5日西安市雁塔区中小学生三跳比赛,我校体育组组长吉华利组织开展了关于此次比赛的动员大会。

动员大会从选拔运动员开始,组长号召全体体育老师尽快从各班选拔出参加比赛的运动员,组建“三跳队”。待跳小绳、跳大绳、踢毽子的参赛选手集结完毕以后,各体育老师积极利用课余时间在操场上对他们进行训练。

动员大会后,体育组老师针对不同的运动员制定了不同的训练方案。首先让运动员们根据自身项目进行一定圈数的热身跑及往返跑,热身结束后再组织大家有序地去各自的场地训练。在训练的过程中,对各个项目进行分步指导、分批训练,分步讲解动作要领,分析发力部位,努力做到在短期内提升跳绳速度,提高比赛成绩。运动员们也认真学习技巧,努力练习各个项目,为比赛做了充分的准备。整个训练过程中,体育组的老师和运动员们共同进退,记录着他们一次次的进步与超越。大家团结一致,齐心协力,积极为即将到来的运动会备战。

梧桐树的叶子在冬日暖阳下越发灿烂,附小的运动员们努力的身影也越发让人敬佩。运动员的精神就是要不断超越自我、精益求精,我们相信,为着同一个目标而努力的他们,一定会在赛场上奋力拼搏、斩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