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内活动

加强积累 传承经典

作者:卢秋妮 摄影:卢秋妮 审核:张明珠 来源:六年级语文组发布时间:2021-01-12 浏览量:
    

古诗文是中华传统文化的一颗璀璨的明珠,内容博大精深,蕴含着丰富的人文精神,在小学生中开展诵读、书写活动,有利于弘扬优秀的传统文化,培育民族自豪感,有利于提高学生的人文素养和审美情趣,有利于加强小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

这学期以来,六年级全体语文老师利用每天上午的早读时间加强学生诵读习惯的培养,从课内的古诗、文言文的指导朗读到课外古诗背诵单中的拓展、讲解;下午到校后,老师们利用这段时间加强学生练字习惯的养成,每天书写一首诗,并在班级开展古诗文诵读比赛,参赛的同学各个精神饱满。那一字字,一声声的标准音节,抑扬顿挫,时而深沉,时而柔美,时而激越,他们用自己富有节奏感的艺术性语言表达着自己对参赛作品的理解,令人耳目一新。

本学期的传承经典古诗文活动,不但激发了孩子们热爱祖国优秀文化的情感,也切实把弘扬民族精神融入到孩子们的心灵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