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内活动

唱响《垃圾分类》主题歌曲

作者:袁苗 摄影:袁苗 审核:张明珠 来源:音乐组发布时间:2021-01-15 浏览量:
    

为了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广泛开展垃圾分类的宣传、教育和指导工作,使青少年学生了解垃圾处理不当对环境造成的严重危害,加强垃圾分类回收意识,近期,我校音乐组开展了 “垃圾分类”主题歌曲教育活动。

首先,各位老师通过校园电子屏、宣传栏进行垃圾分类宣传,对《垃圾分类》这首歌曲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这首歌曲从日常生活着手,不仅教给同学们如何分类垃圾,还教同学们在不同场合应注意的入日常习惯。歌曲还从介绍三秦大地入手,教孩子们热爱自己的家乡,做一个文明的西安人,对大雁塔和小雁塔的游玩规则也进行了简单的介绍。歌曲欢快、活泼、朗朗上口,很适合同学们传唱。

其次,各位老师还向同学们讲解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重点介绍了垃圾分类的标志以及分类方法,带领孩子们对生活中常见的垃圾做了生动的解析,如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有害垃圾等垃圾的类别以及如何对其进行分类。学生们积极思考,踊跃回答问题,强化垃圾分类意识的同时,也培养了学生们良好的卫生习惯。

一个人的习惯影响一生,他的正确行为又会改变身边的人。此次主题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环保意识,更好地维护了校园环境,为创建文明城市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