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内活动

教研正当时 追梦再出发

作者:冯芙娟 摄影:孟繁喆 审核:张明珠 来源:中数组发布时间:2021-03-04 浏览量: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在这美好的春日里,为了更好地开展本学期教学工作,2021年3月3日我校中数组全体数学老师在何军华副校长的带领下聚集在二楼会议室,进行了新学期的第一次集体教研活动。本次教研活动由中数组组长丁璐老师组织,围绕本学期学校常规教学和重大活动计划进行。

首先,何校长对开学初的推门课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针对本学期教学实际提出了新要求。

(1)三、四年级要在课堂开辟3-5分钟培养学生巧算能力。

(2)落实纠错本,对错题进行举一反三,达到减负增效的作用。

(3)强化平时作业要求,力求测试零失误。

(4)鼓励课后开展学生讲题活动,拓展学生思维力和表达力。

接着,何校长针对本学期的评优课、教师素养大赛、学科活动和读书分享等大型活动提出了学校设想和要求。

最后,丁璐组长结合学校工作对本学期教学、教研活动做出具体安排和要求。

本次教研活动对今后教学、教研的每个环节都做了细致的安排,相信所有活动一定会开展的有声有色、切实有效。我们中数组的老师将继续沐浴在课改的春风里,开拓创新,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