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校区

立足基础 方得始终——长安校区英语组系列活动二

作者:雷晓亮  摄影:雷晓亮  来源:英语组  审核:宁亚茹发布时间:2018-05-02 浏览量:
    

听说读写是英语学习的重要方面。对于小学低年级孩子来说,英语学习我们应该以听说读为主,其中包括认读单词。为了提高一年级孩子们认读英语单词的能力,培养学习英语的兴趣,近日,附小长安校区一年级进行了一项有意思的找单词游戏-Word Search活动。
    活动中,教师给每个同学发了一张打印好的字母表—word search 单词表,这些单词大部分是第二单元的单词,这样对我们刚刚学习过的英语单元可以及时巩固与复习,加深印象。教师作出游戏规则,孩子们需要在一节课的时间内,找出所有的单词,由相应教师负责记录。游戏中,孩子们激情满满,眼、手、脑并用,全神贯注地查找着每一个单词宝贝,争取不落下一个。最后,每个班选出前十名,成为本次的单词王,老师为他们一一颁发奖品。同学们都非常的兴奋,没有拿到奖品的同学也表示将继续努力,争取下次成为单词王。

常言道:“巧妇难为无米之炊”,词汇就好像是英语学习的米,只有积累了一定量的词汇,才能推动英语学习向前进。此次活动,孩子们无形中加深了对英语单词的印象,调动了学生们学习英语的积极性,这对于养成他们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学习兴趣有非常重要的作用,相信孩子们在以后的学习中将会更加爱学英语、会学英语、学好英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