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校区

学以致用 规范表达——师大附小“梧桐之声”特色课程体系之系列活动

作者:王梦琳  摄影:王梦琳  来源:语文组  审核:宁亚茹发布时间:2018-05-04 浏览量:
    

请假条是一种常见的,在日常生活中应用十分频繁的应用文写作形式。在学习、工作生活中的作用十分显著。请假条的书写一般较为简略,但其文体、格式的特殊要求对学生在文书写作方面的能力培养却有着潜移默化的作用。

为了检验这种应用文写作的教学成果以及加强学生在应用文写作方面的能力,我们二年级老师结合课堂教学内容,为学生开展了具有实践性的语文学科活动,通过应用文写作比赛这一形式来加强教学成果。比赛采用循序渐进的方式来引导学生进入请假条这种应用文写作。

这是一次有趣而生动的写作比赛,也是一次具有实践意义的学科活动。赛后,老师们认真地批阅学生们的一份份写作成果,并再次向学生们辅导并加强应用文写作技巧和能力。通过这次比赛培养了学生的习作能力和兴趣,希望学生们在以后的学习中能够喜欢上写作,并能够将诸如请假条这样的应用文写作能力在实际生活中更好地展示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