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校区

“别样的”语文课

作者:薛欢庆  摄影:李旭  来源:语文组  审核:宁亚茹发布时间:2018-05-07 浏览量:
    

五月份的纪念日非常多,除了刚刚过去的劳动节、青年节,还有世界红十字日、护士节等。四年级两位语文老师根据课本第七单元的内容,结合语文科目特点,组织了“纪念日”综合实践活动,以这种生动活泼的方式引导孩子牢记历史,从小树立远大的志向。

活动开始前,孩子们利用课余时间积极筹备,从选材、分配角色,到排练,认认真真,精益求精,短时间高效率,每个组都准备了一台针对自身节日的小型纪念活动节目。同学们所选的节日各不相同,节目内容更是精彩纷呈、形式多样,有引人深思的演讲,让人捧腹的小品,妙趣横生的相声,还能通过PPT、音乐、视频让节目生动形象。给学生一个小小的舞台,学生给我们大大的精彩。为了表演医护人员,学生们借来了白大褂;月宫仙子嫦娥穿上了美丽的纱裙;进行演讲,则穿上了正规的正装。各个演员表演时有模有样,绘声绘色,完全进入节目的情境当中。台下观众凝神静听,时而忍俊不禁,时而静静沉思,时而怒发冲冠,时而愁眉不展。

同学们以这样的特殊的实践活动方式深刻地感受了纪念日的意义,并且活动后他们纷纷表示,他们要以这些伟大的人物为目标,不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