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校区

单元整合促进教师素养提升 戏剧教学培养学生创新能力

作者:姚煜  摄影:李旭  审核:岳怡  来源:教导处发布时间:2019-05-21 浏览量:
    

近日,陕师大附小长安校区英语组举行了“单元整合研究,戏剧元素浸润”单元整体教学展示活动。高丽副校长和岳怡副主任参与了本次活动。

首先,雷晓亮老师和赵琬老师就清华版一年级第二单元《In the Morning》作了整体说课。她们立足单元总体目标从语言能力、学习能力、思维品质和情感态度等维度进行了教材解析。

接着,常丽雯老师执教了本单元的第一课时。常老师打破学科之间的界限,将数学与英语学科相融合。课堂上,孩子们不仅认识了时间,还学会了用英语表达时间。动词短语是本节课的语言重点,常老师将本单元的所有动词短语进行了整合,通过使用戏剧教学法、全身反应法等多种教学方法,着力引导学生理解与运用所学知识进行表达。

随后,吴文玲老师执教了本单元的第三课时。吴老师精心设计故事情境,运用戏剧教学将小猪佩奇和乔治两位主人公的不同生活习惯进行对比,通过老师的引导,孩子们在兴趣盎然的课堂中,不仅巩固了本单元一系列动词的用法,还拓展丰富了大量的相关词汇,进而树立了良好的生活习惯意识。

课后姚煜老师和马冬老师从教学目标、课堂环节、课堂评价与检测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分析与点评。教研组长梁君老师引领全组英语教师对本次活动所做的前期准备和研讨作了梳理和总结。

最后,高丽副校长对本次活动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使老师们受益匪浅。通过本次单元整体备课活动的开展,各位英语老师对单元整体教学的思路与实施均有了颇丰的收获,大家表示在单元整合和戏剧教学研究方面将不断努力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