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校区

云端共话 助力成长 ——陕师大附小长安校区一年级线上家长会

作者:邢悦  摄影:马皇东  审核:陈倩  来源:教育处发布时间:2020-11-13 浏览量:
    

为了加强家庭和学校的联系,不断提升家校教育水平,更好地呵护一年级新生的成长,我校于11月13日下午4:30召开一年级学生线上家长会。

本次线上家长会在学校德育处的统筹安排和组长薛老师的安排下,全体一年级班主任和科任老师准备了详实的发言稿和精美的PPT,使家长们虽不能亲历教室,却能感受到融洽、和谐的氛围。会上,三位班主任老师从点点滴滴、见证成长;班级工作设想;家校之间的美丽纽带等方面和家长们做了交流。她们详细介绍了本班班级的情况,让家长对孩子生活、学习的班集体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并强调了学生行为习惯的养成教育,同时对家长在配合学校、帮助学生适应一年级的学习生活等方面提出了殷切希望。班主任老师就各学科特点和家长们深入交流,对家长在教育孩子时的一些困惑给予有针对性的建议。家长们通过微信平台,不仅全方位了解我校校园文化活动,同时还将近几个月以来孩子们在学校的表现以及后半学期学校、老师能为孩子们所做的一切有了详细的了解,让家长对孩子的学校生活做到了心中有数。整个家长会在井然有序地进行,全体家长在线上认真倾听并做了笔记。

会后,家长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家长会,既了解了学校,又认识了老师,更重要的是知道了正确教育孩子的基本方法,受益匪浅。相信在我们家校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我们陕师大附小的每一个孩子都能够健康成长,度过美好的小学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