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校区

紧扣语文要素 进行有效教学 ——记长安校区语文组评优课总结活动

作者:闫康  摄影:李旭  审核:岳怡  来源:教导处发布时间:2020-11-17 浏览量:
    

每学年的评优课活动是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综合展示,同时也是老师们提升自我教学水平的难得机会。为了更好地梳理优点、总结不足,为以后的教学指明方向,11月17日,王林波副校长为老师们再次梳理了识字单元和习作单元的教学方法,岳怡副主任带领语文组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王校长以《树之歌》《田家四季歌》两节课例入手,提醒老师们关注文本特点,紧扣单元语文要素和课后题,落实识字教学目标,在教学中通过多种方法激发学生识字兴趣,教会学生识字方法。随后,王校长又以《搭船的鸟》《金色的草地》《爬天都峰》等课为例,提醒老师们在执教习作单元的课文时,要有别于以往的阅读课文教学,要有意识地引导学生发现文章的写作方法,为学生创设合适的情境进行练笔实践,运用学到的写作方法,切实提高写作能力。

本次总结活动,不仅让老师们更加清楚了统编教材的特点,同时也为大家解答了许多备课和教学中的疑惑,为提升自己解读文本和课堂教学的能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