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校区

小小人物名片 分享阅读快乐 —— “梧桐之声”语文学科活动之二年级整本书阅读

作者:肖璐  摄影:李旭  审核:岳怡  来源:教导处发布时间:2020-11-19 浏览量:
    

阅读是与大师的对话,阅读也是与智者的交流,阅读还是一次次难得的精神之旅。本学期一开始,长安校区语文组就开展了“悦读登科榜”活动,旨在培养学生广泛的阅读兴趣,扩大阅读面,增加阅读量,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读整本的书。整本书阅读能够让学生接触到足够的丰富的语言,整本书阅读提供了思维得以深入的可能性,整本书负载着文化,在阅读的过程中,学生自然就会受到文化的熏染。

二年级的孩子们积极参与此项活动,不仅认真地进行阅读,还制作了书中自己最喜欢的主人公“人物名片”,将阅读的乐趣分享给大家。“人物名片”中不仅有人物的典型性格特点,最有趣味的故事,还有通过自己大胆想象描绘出的“人物写真”,图文结合,生动有趣。孩子们在制作的过程中,加深了他们对于整本书的理解体会。同时,一张张精美的名片分享也吸引了更多的小读者想去书中一探究竟。

以书为桥,与同伴沟通,和朋友分享……孩子阅读的照片,大家推荐的书籍,各自阅读的感悟,一起探讨科学的阅读方法,让每一个参与者都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