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校区

模型构建 你我同行

作者:马皇东  摄影:马皇东  审核:岳怡  来源:教导处发布时间:2020-12-25 浏览量:
    

工程思维与日常生产息息相关,是人们处理工程实践问题的灵魂。为激发与培养学生的工程思维,12月24日下午,在二年级的融创课上,同学们一起构建了灌溉系统模型,本节课主要从实施与优化两个方面进行。

基于前期课程对灌溉系统中电源、导线、发动机、单向阀、齿轮、开关、活塞、浮漂、蓄水箱的学习,同学们利用已有机械模块,通过小组合作,积极探讨、大胆实践,边构建边改进。思维碰撞产生火花,很多同学提出了改进灌溉系统的新点子!例如,赵奕辰同学绘制的新型单向阀图纸,设计合理、讲解逻辑明晰,从单项阀如何开启、如何关闭、水向如何流动等方面进行阐述,给老师和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再如,霍思深同学带领小组成员,率先完成灌溉系统模型的构建与运行,并对抽水活塞进行调试,大大增加了上水效率。同学们经过不懈的努力,一件件灌溉系统模型纷纷呈现在大家的眼前。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工程思维的形成需要系统性培养,相信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之下,一位位“小小工程师”必将成为大国工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