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校区

不计辛勤一砚寒 润物无声芳满园 ——附小长安校区进行期末作业检查工作

作者:齐明月  摄影:马皇东  审核:岳怡  来源:教导处发布时间:2021-01-14 浏览量:
    

作业是课堂教学的延伸,是学生加深理解、巩固知识、提高独立思考能力的重要措施,是培养学生良好的书写和学习习惯的重要途径,临近期末,为了进一步规范教学常规,敦促作业布置和批改行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1月14日,附小长安校区教导处组织对全校语文、数学、英语作业进行了检查。我校高丽副校长、马杰主任、岳怡副主任、大队辅导员陈倩老师以及 语、数、英各教研组长参加了此次检查工作。

本次作业检查主要从教师作业布置、批改方式、学生完成情况及学生纠错四方面进行。从整个检查的结果来看,老师们都能按照学期初教导处的要求提高站位,立足校情,紧紧围绕“助力每一个生命的成长”的办学理念,坚持“协同教育”办学特色,注重细节,日常浸润,扎实做好减负工作。语、数、英教师根据学生实际,科学、规范地布置作业,认真、细致地批改作业,注重培养学生书写习惯的养成,作业不仅书写美观,作业本保护也非常整洁。在评价方式上,老师们采用鼓励性评价方式,为学生批注富有启发与激励的话语,很好地激发了学生认真完成作业的兴趣。此外,对作业中反映的普遍性问题能够认真分析原因并针对性讲评,指导学生纠错,纠错后及时复批、复评。老师们不走形式、不走过场,不断总结经验,不断探索、不断创新,把学生基础知识中的薄弱环节砸准落实。检查组老师认真负责,以批改次数、批改时间、批改评语、批改质量、作业量、作业书写等方面为检查主要内容,对每个班的学生作业进行认真翻阅查看,并详细记录。

天下难事,必做于易;天下大事,必做于细。本次作业检查是学校对本学期作业完成情况的一次总结性检查,通过检查,进一步促使教师们切实做好作业的布置和批改工作,真正做到细致、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