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字

语言文字

首页 / 语言文字 / 正文

我校喜获“西安市2018年中华经典诵读活动”一等奖

作者:殷鹏霞  摄影:孟繁喆  来源:教导处  审核:张明珠发布时间:2018-06-15 浏览量:
    

6月13日上午,由西安市教育局主办的“2018年中华经典诵读活动”决赛在经开第一学校南校区举行,经过激烈角逐, 我校45名同学深情演绎的《华彩诗颂》在十八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小学组),同时我校获评“优秀组织单位奖”。

西安市2018年中华经典诵读活动的主题为“中国梦·爱国情·成才志”,全市各区县中小学、中职学校共上报优秀作品90份,经过层层选拔,我校选送的作品取得决赛权。接到决赛通知后,学校立即组织相关老师学习组委会给出的修改意见,对原有节目重新进行了编排和参赛学生调整,抓紧时间练习和排练。从诵读的气势高低到咬字的精准无误,从上台的先后顺序到诵读的队形变换,从背景的衔接连贯到学生的诵读表情,时间紧,任务重,老师们认真指导,争取每一次的练习更上一层楼。

比赛现场,孩子们富有激情的朗诵引领在场观众走进中华经典,真挚的情感仿佛让大家置身于作者的内心世界。他们声音饱满,吐字清晰,高而不浑,低而不浊,大方自然的神态更是充满了自信,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最终不负众望,喜获佳绩。

近年来,我校十分重视培养学生的文学素养,“为你读书”“国学经典诵读”等活动的开展,不仅给学生以人文精神的熏陶,也让他们在诵读的过程中更加热爱传统文化。学校也将以本次比赛为契机,继续用经典浸润学生的心灵,让阅读丰富他们的人生,为学校“书香校园”的建设注入更为强劲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