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1日,省培计划2018——河南省一般性培训项目跟岗实践环节结业典礼在我校智慧教室举行。陕西师范大学远程教育学院培训部副主任郝华、我校部分行政领导、省培计划2018——河南省一般性培训项目跟岗实践环节全体教师以及跟岗实践全体指导教师参加活动,结业仪式由教导处主任张明珠主持。
结业典礼在回顾跟岗实践的花絮中展开。
郝华副主任讲话。她向附属小学对于本次跟岗实践工作的大力支持以及附小指导教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她表示,附属小学建校六十年,文化底蕴深厚,跟岗教师通过现场观摩、实践指导、跟岗教学、课后反馈、教研活动、总结反思等多种形式的学习,收获满满。她希望,本次跟岗实践的省级骨干教师们能够通过培训在专业水平上能够不断提升,能够把培训所启迪的教育理念、改革创新意识加载到本职工作中,为教育的可持续发展,做出新贡献。
何军华副校长发言。她表示,跟岗实践过程中,跟岗教师能够主动学习、积极交流、勤勉上进,指导教师能够认真负责,双方教师做到了携手同行、共同成长。她希望跟岗实践教师在回到工作岗位后,要根植于教育的热土,智慧工作,肩负起教育的责任。同时,要不断学习,不断实践,不断进步。
跟岗教师代表杨文玲发言。她表示,为期两周的培训,使得参训教师眼界大开,收获颇多,感受颇深,不虚此行。在未来的工作中,一定牢记嘱托,把所学所感如同蒲公英的种子那般传播至中原大地。
指导教师代表花美娜发言。她回顾了这一周以来跟岗实践的工作,表示双方教师在交流中分享经验,在活动中互相学习,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跟岗教师有收获,指导教师有思考,相信在今后的教育教学道路上可以走的更加坚实。
活动结束后,与会领导为我校跟岗实践指导教师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省培计划”是教育部、财政部于2010年开始实施的旨在提高中小学教师特别是重点培养的骨干教师队伍整体素质的重要举措,对于推进基础教育均衡发展、促进教育改革具有重要意义。本次跟岗实践是省培计划2018-河南省一般性培训项目的重要环节,我校作为项目的培训实践基地,提前筹备,认真实施,圆满完成跟岗培训任务。同时,借助“省培计划”的平台,也促进了我校教学工作的交流与探索,推动了我校教育教学水平持续提升和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