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保教部开展“文明就餐、从我做起”教育活动

作者:姜楠  摄影:孟繁喆  来源:保教部发布时间:2019-04-03 浏览量:
    

为更好的规范学生就餐礼仪,培养学生良好的用餐习惯,本周保教部组织午托学生开展了以“文明就餐、从我做起”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活动中,教师组织学生在就餐完毕后观看并学习就餐礼仪,重点教育了学生在取餐时要自觉排队,互相谦让,吃多少舀多少,爱惜粮食;用餐时要保持安静,细嚼慢咽,不乱扔杂物在桌上或地上,爱惜餐桌凳等;用餐后要把餐盘剩余饭菜倒入指定回收处,并分类放好餐盘、碗和勺子等餐具才可离开食堂。最后,午托教师进一步强调用餐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安全,特别是预防滑倒,若发生小纠纷要学会使用“对不起”“没关系”等文明用语,希望学生从“我”做起,从每一天做起,做一个讲文明、讲卫生、懂礼仪的好孩子。

通过此次教育活动,让午托学生进一步明白了用餐礼仪的重要意义,更懂得了要节约粮食、爱护公物,从而促进了学生养成自觉遵守公共秩序、文明用餐的良好生活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