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灾险往往突如其来,提前掌握防灾避险的正确方法至关重要。为积极打造平安校园,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提高全校师生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自护逃生能力,5月12日上午,大队部、安保处组织全体师生开展了应急避震及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前,各班班主任就地震发生时应注意的问题,以及如何在地震中逃生等内容向同学们作了详细的讲解,确保演练安全有序进行。大队部王璐主任在广播中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了防灾应急逃生知识,熟悉了应急疏散的正确方法,明确了演练的程序内容、时间和纪律要求。
警报响起后,在老师的统一指挥下,同学们用手护住头部,紧张、有序、快速地撤离了教室,按照规定的疏散路线撤离到操场。
撤离到操场后,各班班主任老师清点学生人数,确保学生无一人滞留教室,并逐级汇报。经核实,应撤离人数与实际人数相符,整个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王林波副校长对本次演练活动进行总结。他强调整个演练过程同学们做到了急而不乱,稳定有序,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希望大家将地震避险的知识牢记在心中,有效掌握在危险环境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切实提高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防灾减灾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在地震等灾害面前,只有掌握了基本的避险知识和技能,才能在危险来临时做到临危不乱,才能有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此次演练活动是对我校突发安全事件应急预案的一次检验,增强了师生防震减灾的安全意识和自救互助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校将继续紧绷安全这根弦,不断加强安全警示教育,抓实抓细安全管理工作,防患于未然,确保学生在校的绝对安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