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更好地开展好本学期的数学教学工作,5月11日下午,我校数学教研组召开了疫情复课后第一次工作会议,何军华副校长、张明珠主任和数学组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首先,张明珠主任明确了各年级衔接进度与新授计划的时间节点,提出了衔接复习课的整合路径、方式方法,并结合疫情期间学生线上学习的实际情况对如何高效有针对性地分层教学提出了具体要求。她希望各位老师在练习作业的设计上更加关注梯度和容量。肖娟、王永涛、张玉社三位组长也提出了具体要求,她们鼓励老师们针对学情提倡布置个性化作业,建议采用分层精练、思维拓展多种方式,进一步丰富学生的作业内容和形式。
随后,何军华副校长对复课后的教学工作做了部署,她要求教师对线上教学情况进行质量评估,掌握学生线上学习效果。她强调教师应注重平时的查漏补缺,全力以赴做好教学工作。她还指出,在新冠疫情影响的特殊时期下,老师们更应该给学生多一些爱心和耐心,多一些理解和鼓励,为他们创设一个友爱、互助的学习环境。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未雨绸缪方能有备无患。通过本次会议,数学组全体教师进一步明确了本学期的教学工作思路和方向。新的学期,虽然形式严峻,但我们全体数学教师将会凝心聚力、再启新程,以坚定的信心、积极的心态、饱满的热情、扎实的行动迎接新的考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