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弘扬中华民族汉字文化,促进学生形成规范、整洁书写汉字的习惯和技能,提高写字能力,6月6日上午,我校举行“梧桐杯”学生硬笔书写大赛。
上午9点,全校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全员参与本次比赛。比赛时间为30分钟,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比赛时1—2年级学生使用铅笔、3—6年级学生使用钢笔书写,要求书写内容用统一的书写纸,按规定格式书写指定内容。比赛中,同学们个个满怀激情、用心书写每一个笔画、每一个汉字。横竖撇捺、起笔收笔,一个个漂亮的汉字在他们笔下神采飞扬,也可以看出他们平时坚持练习写字的扎实功底。同学们专心致志、一丝不苟,比赛现场秩序井然,前来巡赛的行政领导也对孩子们的写字习惯和整体写字水平给予高度肯定。
比赛结束后,学校立即组织老师对学生的作品进行评选。评委们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根据书写规范、结构匀称、卷面清洁、整体效果四个方面对全部作品进行了严格评选,最终评选出优秀作品并进行展出,并按照获奖学生人数,评选出本次书写比赛优秀班级。
通过这次比赛,极大的激发了学生的写字兴趣,增强了他们对祖国语言文字的热爱,进一步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以写字来育人,形成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