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最美四月天,不负春光与时行。在这惠风和畅,花香四溢的时节,在学校党支部的号召倡议下,我校教师热情高涨,积极主动报名,参与学校书法学习活动。
4月1日,我校党支部发出倡议,为了响应党中央号召学习强国,进一步提高全校教师学习传统文化的认识,激发大家学习中国书法的热情,做好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人,号召附属小学全体教师利用晚间下班空余时间主动参与书法学习。
4月7日至9日,书法报名活动如火如荼,老师们积极响应党支部号召,通过多种形式参与报名,由于报名人数众多,报名教师将分班而习。
4月11日,我校书法教师学习班正式开班,为确保学习活动顺利开展,高江伟、邵爱学两位老师认真筹备,积极组织老师们参与,调动大家学习热情。两位老师从握笔、坐姿、起笔、运笔等书法基础知识讲起,老师们兴趣盎然,参与其中。练习过程中,零基础的老师们均能从基础练起,认真书写,紧张之余显优雅;而功底深厚的教师则稳若泰山,沉着运笔,一字见真章,自如之余显谦和。
书法学习活动的开展是我校党支部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关于传承中华优秀文化论述的重要举措,是我校坚定走内涵式发展道路的必要形式,是教师队伍道德修养完善与提高的可行方法,同时也是教师专业化成长的重要途径。学校党政领导率先垂范,积极参与,为广大教师同志树立了榜样,为学习开展奠定了基础,希望全体教师能够以此活动为抓手,不断提高自身专业素养和道德情操,为学校内涵式发展,为将我校建设成为部属师范类院校附属小学之典范而奋力前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