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叩问于课堂 切磋于讲坛
陕西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名校+”教育联合体联合大教研活动暨第一届“梧桐讲坛”主题分享(数学组)

作者:陈琴琴 摄影:孟繁喆 陈琴琴 审核:张明珠 来演:数学组发布时间:2021-03-17 浏览量:
    

3月15日,陕西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名校+”教育联合体联合大教研活动暨第一届“梧桐讲坛”主题分享(数学组)在师大附小智慧教室顺利举行。参加本次活动的有:陕西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副校长何军华及全体数学教师,“+校”成员校长安南路小学、杜城小学、北沈家桥小学的教师代表,临潼康复路小学、泾河新城第三学校的教师代表。活动由中数组组长丁璐主持。参与分享的是我校陈琴琴和陈秋宜两位老师。

陈琴琴老师分享的主题是《评优课路上的“打怪”与“耍帅”》。陈老师跟大家分享了上评优课的心路历程,结合去年的评优课主题,从“读懂教材,用好教材”“基于教材,尝试创新”“以文‘化’人,浸润成长”“课程融合,数学育人”“精美板书,相得益彰”这5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思考。

陈秋宜老师分享的主题是《混合学习新模式,微课教学同问道》。陈老师围绕执教的《圆的整理与复习》这节课与大家分享交流,聚焦复习这一主题,从复习课的思考、核心、形式、反思四个角度出发,介绍探索混合式学习方式的心路历程。在分享过程中,陈老师详细介绍了习题设计和微课应用的流程并就复习课模式分享了自己的心得。

两位老师分享结束后,我校的低数组组长王永涛、中数组组长丁璐、高数组组长肖娟分别进行了总结发言。随后,“名校+”的部分老师也分享了个人的想法和感悟。

活动最后,何军华副校长总结了本次活动。她鼓励青年教师要敢于尝试,勇于创新;激励所有教师珍惜“在课堂发声”的机会,相信“在一起有力量”“心有光芒,必有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