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升学校膳食质量,广泛听取学生家长对学校膳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膳食委员会作用,11月18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二层会议室召开了第二届膳食委员会专题会议。副校长王林波、保教部副主任姜楠、教师代表3人、家长代表12人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王林波代表学校对膳食委员会成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强调了膳食工作对于学生成长的重要性,以及膳食委员会在食品安全监管、家校沟通方面的重要作用,同时希望各成员积极参与、支持食堂管理监督工作,为学生营造健康安全的膳食环境。
随后,姜楠从食品安全责任落实、午托工作、食品安全教育三方面介绍了本学期膳食工作开展情况。学校食堂受教育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四个部门监管,建立了严格的食品安全责任体系,包括任命双食品安全总监和双食品安全员,签署食品安全责任书,食堂工作人员定期接受食品安全培训及考核,食堂设立快检室进行食品、餐具抽检,公示原材料采购信息、材料源头可追溯等,保证食品安全工作落实到位。午托工作中,学校倡议光盘行动,鼓励中高年级学生参与轮流值日,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就餐习惯。同时通过手抄报、专题课、家长进课堂等形式,开展食品安全教育,提高学生的食品安全意识。
家长代表听取报告后,进入食堂开展实地参观检查。家长代表仔细查看了食堂各项管理制度、陪餐记录、采购记录,查看了食堂整体布局和操作环境,以及原材料分类存储、食品加工制作、餐具清洗消毒等流程。
食堂参观结束后,家长代表返回会议室进行试餐。家长代表对学校食堂规范、细致的工作流程给予高度评价,对食品安全和饭菜口味表示放心,同时表示将认真履职,积极发挥家校沟通的桥梁作用,为学校膳食工作建言献策,为提高学生饮食质量贡献力量。
学校膳食是学生健康成长道路上至关重要的一环,我校将进一步健全食堂管理长效机制,全面提升食堂管理水平和保障能力,持续优化膳食质量和服务品质,保障学生吃得更安全、更营养、更健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