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9日,第一届环境健康杯全国中小学生征文比赛结果在北京揭晓。在此次比赛中,我校荣获“最佳组织奖”;我校四年级六班王佳一同学的作品《为了自然的微笑》获得二等奖、四年级六班郑轶楠同学的作品《我们也为垃圾做点什么吧》获得优秀奖、四年级三班吴思影同学的作品《爱护环境、守护健康》获得优秀奖。三位同学在我校教师的带领下,作为参会代表赴京领奖。
成绩的背后,一定有辛勤的付出,坚实的脚印。今年初,在听闻第一届环境健康杯全国中小学生征文比赛举办的消息时,学校非常重视,第一时间对老师们传达了此次征文比赛的具体要求,并且部署工作,号召大家在班上多做动员,做好前期征集工作。老师们积极组织学生。首先,老师们在班上宣传环境保护的相关知识,并且播放相关的主题宣传片。让环保理念深入人心,让孩子们对环境保护有了一个更深的认识。这也为孩子们书写“环境保护”主题的作文提供了更为广泛的素材。其次,老师们多次在班上召开动员会,呼吁更多的同学能够积极投稿,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来;对递交上来的学生作文仔细审阅,严格对待每一篇作文,给出修改意见。每一篇作文都是反复推敲、反复修改。最后,整理所有征集来的作文,在指定时间交于大赛组委会。
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对环境保护又有了更深的理解,相信我校的孩子们今后一定会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在保护环境方面会做得越来越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