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秋暖阳,旖旎异常。借彼此光芒,耀思考之光。2019年10月28日我校的全体数学老师齐聚二楼会议室,进行了以“度量”为主题的评优课总结会。会议由中数组组长肖娟老师组织,低数组长张玉社老师主持,高数组长王永涛老师总结。整个会议分三部分进行。
首先,由上课的五位青年教师王葭萌、李亮、唐丽、小李娜、陈琴琴分别对自己所上的课进行了深刻细致地反思,他们不仅谈到了课堂的精彩之处,还提出了今后改进的方向。
随后,听课老师代表回顾课堂谈体会。韩艳丽老师从课堂目标、导课环节和课堂活动对几位老师的课进行了评价;梁娅老师从课件、板书、新媒体的应用做出评价;郝高峰老师从青年教师成长的角度也对几位老师做出评价,也提出了自己对“好课”的理解:我们作为老师要知道“我们要做什么?”时刻关注学生的每一次学习活动,让学生在活动中“思变”,让学习真实发生!让数学“有味道”“有深度”“有层次”。
最后,王永涛老师对这次评优课做出总结:“围绕主题有方向,巧用资源激发兴趣,联系生活突本质,注重细节讲实效,集体智慧促发展。”他说“教师成长的过程远比结果重要!我们要在这条教研的路上“抓住细节,做实教研,提升自我”。






